非离不寻色

『GGAD』无法寄出的信

[原著向]


FOR AD

        我在香榭丽舍大道上的 Avec咖啡馆,独自注视窗外的匆忙过客。对,没有圣徒跟着我。对于他们而言,窗外的麻瓜是低贱的蝼虫,对于我,他们却是相当有趣的。我服从无法抵御的习性操纵,读出他们内心最深处的渴望。窸窣的长褶裙在吸烟鞋上诉说名利场的欲望与利益,补丁裙哭诉着对破布衫的思恋。我沉浸于窥伺那些奇特、衰弱、可笑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 一个和阿依安娜差不多大的红头发小姑娘突然闯入了我的视线。“叔叔,你可以买一个柠檬雪宝给你的孩子吃吗?”我愣在哪里。“出去出去”店主用扫帚驱赶着她。“我都要了。” 我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 依旧是二十多年前的味道,甜蜜、细腻、馥郁,一如你的唇总有着若即若离的柠檬清香,我曾经贪婪地从那里寻求过更多。但如今,我们已不复相见,你还在恨我吗?

        我永远记得那天早晨,阴郁街道上的房屋,被浓雾拉长得更加高耸。神秘像树液一样流淌到各处,进入强大的巨人狭小的脉管。幽灵光天化日拉住行人衣衫。“阿依安娜”你轻唤一声。我无意提起这件事。我无意触碰你内心最深处的伤口,但她同样,同样也是我的伤口。黄色的浊雾铺天盖地漫涌,恰如一幅演员灵魂似的布景,我像演主角一样神经要挺住,跟我已疲倦的灵魂争论不停,沿着戈德里克山谷踯躅。我躲在山谷里,心中万分骇怪,得了病,冻麻木,精神兴奋,糊涂,受到神秘和荒诞情景的伤害!我的理智徒劳地想掌握方向,肆虐的风暴把它的努力击破,我的心像在可怕、无边的海上没有桅杆的旧驳船那样颠簸!

        我从来不是故意的逃脱,原谅我当时只是一个未经世事的孩子。我从不后悔遇到你,你是我不用摄神取念便能读懂的人。他们说天才是孤单的,是独一无二的,但我们却互为镶嵌。

        阿伯内西进来了,“主人”他怎么都不会将我与柠檬雪宝联系在一起。我对他施了一个混淆咒,“你去跟我把邓布利多从那个学校里揪出来”你知道我总是这样的。我想见到你。

        挂钟敲响了阴郁声音,乱糟糟地报告着正午,死亡把黑暗的阴影,向麻木的浊世倾注。巴黎,万头攒动之城,充满梦幻之都。香榭丽舍大道上车马熙攘,男人、女人,手挽着、头并着肩,空气充满了消逝事物的抖颤,像和风拂拭的泪水涟涟的脸,男人倦于笔耕,女人倦于爱恋。 所谓巴黎人世相无非是痴男怨女的缠绵悱恻,不及我们一二。

        我在香榭丽舍大道上的 Avec咖啡馆,独自注视窗外的匆忙过客,也等着你。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GG


评论(1)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